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向华北电网安全输送电能7.39亿千瓦时 圆满完成“两会”保电

2014-03-14 16:4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电网安全保电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所辖500千伏电网采用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投入隐患排查360余人次,投入运维检修、信息通信、维护稳定、新闻宣传和应急协调5个专业工作组40人次,投入保电值班28人次,向华北电网安全输送电能7.39亿千瓦时,圆满完成了“两会”保电任务。

自2月底,该公司全面开展“两会“保电以来,先后制定了“两会”保电总体预案和包括设备事故、火灾、通讯系统事故、网络信息系统事故、突发事件等三大类12个子预案,并提前开展包括东北、华北区域联络线在内的6条500千伏线路综合检修,东北、华北电网联络点高岭换流站接地网测试和高岭换流站、输电通道的特巡、测温及消缺工作等,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部署具体保电措施,服务“两会”优质供电。

保电期间,国网辽宁检修公司以高岭换流站、沙河营变电站、500千伏高沙1#、2#线为“两会”保电重点,安排领导24小时在站内带班。特别是在“两会”开闭幕式、选举投票、领导人新闻发布等关键时段,该公司开展重点监视,实时反馈设备状态,增加日常巡视28次、夜间巡视14次,组织安全责任、人身隐患、保电设备隐患、信息、交通、消防隐患大排查,将保电工作落实到单位,责任分解到个人,确保“两会”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该公司切实加强高岭换流站“两会”期间的设备巡视和安全管理,每日对站内重要设备进行两次特巡及红外测温,对站内主要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并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完善重要保电应急预案、设备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等,认真做好负荷预测和监控,做好危险点分析和预控,落实好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有针对性的做好雾霾天气、冰冻雨雪天气等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的事故预案和事故应急抢险准备工作,随时做好应急抢险抢险准备。

该公司对东北电网与华北电网重要联络线500千伏高沙1号、2号线回路设备进行特巡和红外测温工作,严密监视线路潮流和设备运行状况;对开关等充油、充气设备的压力值进行检查;对二次设备电缆等进行检查和红外测温,对保护子站通道进行检查;对伊穆直流等其它27条重要线路,缩短巡视周期,对线路附近施工现场和安全隐患部署“电子眼巡防、专人监护、群众看护”三道防线,同时应急物资、车辆、基干分队24小时待命,确保发生异常时及时处理。

据悉,该公司领导带班将一直持续至3月14日18时。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