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电投开封发电2号机组脱硝技改工程开工

2014-03-17 13:58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关键词:中电投脱硝SC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中电投开封发电召开2号机组脱硝技改工程动员大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确保工程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标志着该公司#2机组脱硝技改工程的全面开工。

此次硝改造工程采用目前国内火电机组应用最成熟、最广泛的SCR(选择性催化还原)工艺技术,还原剂为液氨。在现有低氮燃烧的基础上,对锅炉烟气实施SCR脱硝改造。系统投运后机组综合脱硝效率将达到81%,满足环保要求,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6770吨(按机组利用小时数5500计算),具有十分明显的减排作用。该公司1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已于2013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此次开展的2号机组脱硝工程计划于今年5月份建设完成。

两台6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硝技改工程,是开封发电按照集团公司、河南公司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国家“十二五”减排规划的重要体现和有力举措,也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的有效方法,更是企业始终坚持环保与效益并重,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的突出表现。工程完工后,烟气中的氮氧化物排量将大大降低,不仅可满足国家环保部门相关要求,而且对改善当地大气环境,提高空气质量,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将发挥巨大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