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节能减排构建发展新平台

2014-03-17 14:00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大唐脱硝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浙江省下发了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宁波在内的43个城市在2014年率先达到国家重点地区污染物排放指标要求,到2017年底,浙江省现有6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标准,这给每一家火电企业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计划下发后,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变压力为动力,把节能减排当作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将实现清洁生产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力举措,全力实现企业的和谐发展。

该公司节能减排工作首先从加强科技创新管理入手,提出了向科学技术要环保指标的口号。2013年10月24日,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节能减排智能管理系统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该系统把机组运转过程中的经济指标的统计、评价管理工作全部统筹管理,并提供不同工况下的运行参数最佳对标曲线和对标值,实现了小指标时时调整对标的目标。该系统上线运行一年来,机组各项运行参数得到了很大改善,技术指标和经济指标处于优良水平,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该公司每月节约标煤平均2000吨。该系统上线后,不仅提高员工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动力,也使经济指标调整参与率由最初的70%上升到100%,实现了全员参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中国电力信息化专业委员会还把该系统作为重点项目在全国火电企业中推广,为全国火电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为使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新台阶,该公司还对3台机组实施了脱硝改造,截至2013年底,改造工程全部完成,实现了4台全部脱硝的目标。脱硝设备投产后,该公司氮氧化物烟气消减23231吨,使该公司氮氧化物的排放完全符合“国家重点地区污染物排放指标”要求。脱硝设备的投入也给该公司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为该公司争取到2元/兆瓦时的脱硝电价,全年预计可增利1300万元。

同时,该公司还对脱硫、除尘等设备进行全面改造。2013年,该公司实际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只占允许排放量的25.69%,烟尘的排放浓度达到重点地区的排放浓度要求。截至目前,乌沙山发电公司的烟尘、氮氧化物、硫化物排放浓度优于国家排放标准。一系列负责人的环保行动为乌沙山公司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构建了更具优势的发展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