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溢洪道6号工作门顺利投运

2014-03-18 09:29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祁玉洁关键词:刘家峡水电厂水电站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刘家峡电厂新安装的溢洪道6号工作门经过重修后顺利投运,这是该厂溢洪道最后大修的一道工作闸门,标志着刘家峡水电站大坝溢洪道大修工作全面结束。

据了解,刘家峡水电厂溢洪道工作闸门由4号、5号、6号闸门组成,1969年投入运行,设备老化、腐蚀及磨损现象严重,已严重威胁到水电厂的防洪及安全生产。为确保溢洪道水库泄水闸门安全稳定的工作,自2011年开始,刘家峡水电厂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部署下,陆续开始对溢洪道4号、5号、6号工作闸门进行的大修工作。大修工程的顺利完成,将极大地改善刘家峡水电站大坝溢洪道这一防洪设施安全运行的可靠性,极大地提高刘家峡大坝抵御洪水、调节库区水位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家峡水电厂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