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技术正文

不产生二恶英的新技术诞生 让垃圾焚烧变的洁净

2014-03-18 13:22来源:中国日报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垃圾处理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垃圾焚烧多少有点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垃圾在焚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污染物,其中就包括有毒化学物质二恶英,在环保专家的眼里,它是地球上最毒的物质,能致癌,影响人的生殖遗传。不过在城市生活和发展过程中,总是会有二恶英的影子,最常见的就是垃圾焚烧,这是二恶英的主要来源。

城市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垃圾如何来处理呢?一般三种处置方式:填埋、焚烧发电、生成沼气。填埋会污染地下水和土壤,同时要占据专门的土地;用于沼气生产只能处理部分垃圾,很多塑料产品无法讲解;焚烧发电则就会产生二恶英,这种物质不仅影响空气环境,还会危害人体健康。

国际上一直在研究解决垃圾处理过程中的污染问题,尤其是怎样杜绝焚烧过程产生二恶英的难题。大多数国家针对部分垃圾处理没有太好的或者是有效的办法,唯一的方式就是源头上做起,采用环保的材料才是解决之道。

目前市场上很多的产品包装并非使用的环保材料,比如说常用的塑料袋,焚烧后容易产生有害气体。不过一种新的焚烧技术诞生了,在山东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原宇教授的攻关下,终于开发了一种新的焚烧技术,能有效的避免二恶英产生,还能生产出附加的产品。

传统的垃圾技术是在氧化环境中进行的,而新的技术则是在加氢热解气化的状态下焚烧的,没有了氧气的参与,就不会产生二恶英。可以说是从源头上解决了垃圾焚烧的难题。这项技术带来的经济和环保价值是巨大的,未来几年可逐步推广并被广泛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