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国内首套湿法氨法烟气脱硝除尘脱硫环保装置开车成功

2014-03-19 09:07来源:中国脱硝网关键词:脱硝除尘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首套采用湿法氨法烟气脱硝除尘脱硫技术处理重油催化装置烟气的环保装置近日建成。3月8日,由宁波工程公司设计的胜利油田分公司石油化工总厂11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硝除尘脱硫装置于当日10时左右一次试车成功,装置运行结果满足设计要求。这标志着宁波工程公司又有一自有烟气除尘脱硫新技术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开拓出脱硫技术的新领域。

胜利油田分公司石油化工总厂11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硝除尘脱硫装置,是集团公司的一个工业化试验项目。该装置每小时可处理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164000标立方米,装置由烟气脱硝单元、除尘单元、脱硫单元、脱硫废水处理单元和硫铵制备单元等组成。其烟气脱硝单元采用了选择性非催化还原反应(SNCR)和选择性催化还原反应(SCR)的组合技术,分别采用了瑞士Flowtech SNCR脱硝技术和抚顺技术研究院、宁波技术研究院共同开发的高温SCR烟气脱硝工艺;烟气除尘脱硫单元采用了宁波工程公司自主研发的湿式氨法湍冲除尘脱硫工艺;脱硫废水处理技术则采用了中石化宁波技术研究院开发的自有技术。

根据设计,该装置的氮氧化物脱除效率为72.5%,处理后的每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浓度小于100毫克;二氧化硫脱除效率达到95%,处理后的每标准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小于100毫克;粉尘脱除效率为90%,处理后的每标准立方米粉尘浓度小于50毫克。该装置稳定运行后,预计每年可为胜利油田石化总厂减排二氧化硫约2363.14吨;减排氮氧化物约319.6吨;减排粉尘约427.19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