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湘电股份今年风机出货量目标超2GW 同比增五成

2014-03-19 10:11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湘电股份风电机组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湘电股份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湘电股份2014年风电机组出货量目标超过200万千瓦(2GW),同比增加超过50%。

据了解,湘电股份风电机组目前累计已承接订单1200台,预计全年可达2000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的3倍以上。

上述人士表示,受南方低温天气的影响,湘电股份一二月份的出货量较少,而随着三月份温度的上升,公司的出货量也出现了明显的增加。

“湘电股份2013年新增风电装机量达到了113.2万千瓦,预计其去年的出货量约为130-140万千瓦。而随着南方低风速地区风电的兴起和湖南省批复项目的增多,湘电股份风电出货量超过200万千瓦是很有可能的。”一位风电整机制造商内部人士预计。

湘电股份董事长周建雄曾表示,在低风速领域,客户对于湘电股份的风电机组比较满意,现在市场占有量正在扩大。

从国家能源局获悉,能源局核准的“十二五”第四批风电核准计划中,湖南省新增核准风电项目容量200万千瓦,其中湘电集团旗下湘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获得的核准容量达到了30万千瓦。根据大智慧通讯社的统计,湖南省前三批风电核准容量总计为200万千瓦,而第四批风电核准容量就达到了200万千瓦,这意味着湖南省风电装机量在“十二五”最后两年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据一位风电行业分析师介绍,直驱永磁机组的启动风速较低,相较于双馈风电机组,在低风速地区具有一定的优势;同时,随着2MW直驱永磁机组成本的下降,其相对于1.5MW机组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强。

根据中国风能协会的初步统计,湘电股份2013年新增风电装机量达到113.2万千瓦,同比增加26.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股份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