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我国用于煤制气等领域核心关键设备试车成功

2014-03-19 13:19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关键词:煤制气煤制烯烃空气压缩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陕西省工业厅获悉,我国8万等级空分装置配套的离心压缩机近日在西安试车成功,这不仅是我国国产化大型离心空压机组研制的新突破,推进了重大装备国产化的进程,也打破了8万等级空分配套离心压缩机组国外垄断的现状。

据了解,空分装置配套压缩机组是石油化工、煤炭深加工、化肥及冶金等行业广泛应用的核心关键设备。特别在煤炭深加工领域的煤制气、煤制油、煤制甲醇、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以及冶金、炼钢等装置中是核心设备。随着能源工业发展需求的提升,空分装置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对配套的大型空分机组的要求也更加紧迫。

专家表示,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8万等级空分装置配套离心空气压缩机组,在吸取国内外成果的基础上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突破了气动、结构、强度、频率等技术难题,攻克了叶轮、转子、机壳等制造方面的难点,保证了机组的可靠性和先进性,机组具有高效、节能、低噪、工况范围宽等优点。

为推进大型装备的国产化进程,陕鼓动力自2009年起开展了6万、8万、10万、12万、15万等级大型空分机组的自主研发工作。目前,陕鼓动力正在进行10万等级空分压缩机组的样机制造,预计今年6月进入工厂试车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制气查看更多>煤制烯烃查看更多>空气压缩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