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土壤修复概念股上市公司现状一览

2014-03-20 09:15来源:金融界股票关键词:土壤修复永清环保天瑞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统计,目前土壤修复概念股上市公司包括:铁汉生态、永清环保此外还有维尔利、桑德环境、东江环保、华测检测(土壤修复的第三方检测)、天瑞仪器、东方园林、等。

永清环保:脱硝、土壤修复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期

环保行业服务模式在转变。2000-2012年,全国环境治理投入从1014亿元增长到825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5%,在此期间环保公司也获得了快速发展。随着环境治理难度和环保意识的提升,环境治理需求正在由零散的专项治理向综合型的系统治理转化,未来只有具备综合环境治理服务能力的公司才会获得更大成功。

公司已经成为综合型的企业。公司近几年在逐步拓展业务范围,经营模式从单一的工程建造发展为涵盖建造、运营、咨询服务等环节的综合型环保企业;业务范围也从脱硫业务发展到空气治理、垃圾焚烧发电、土壤修复及药剂生产、污水处理等内容。未来公司仍有可能继续拓展业务范围,进一步形成多样化的业务模式,主动抓住环保市场需求向综合服务转变所带来的行业机遇。

核心业务技术优势明显。在空气治理方面,公司自有钠碱法烟气脱硫和催化剂前端烟气与氨均混脱销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土壤修复方面,重金属污染土壤离子矿化技术填补了国内以自有技术生产修复药剂的空白,被环保产业协会列入2013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在垃圾发电、污水处理都有技术储备。

业绩亮点:脱硝市场进入快速增长时期,公司在稳固脱硫、脱硝业务的同时,率先确立土壤修复领先优势,并通过垃圾发电、污水处理来稳定公司盈利,已经形成业务全面的综合型企业,未来竞争优势更加明显。根据在手订单以及行业发展趋势,我们预计年收入增速可维持在30%左右,未来两年增长主要来自脱销以及土壤修复业务。

铁汉生态:战略合作助推向生态修复综合服务提供商转型

事件:2014年1月4日,铁汉生态与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计划未来五年(2014年-2018年)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帮助六盘水市钟山区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城市。主要投入包括以下六个方面:(1)城市主要道路建设、景观提升;(2)以湿地、水系保护和恢复为主的生态修复和保护;(3)公益性公园绿地建设;(4)生态旅游综合体;(6)生态苗圃建设、生态农业产业园;(7)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等。

1、“合作尝试→战略合作”模式再下一城,工程品质和高管团队值得信赖

继珠海106亿元框架协议实现在发达地区发达城市的首次突破后,此次六盘水战略合作成功切入西部生态建设市场,有望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分析师认为珠海和六盘水战略合作的达成,与之前合作项目的良好口碑密切相关,六盘水2.05亿元项目和珠海2.84亿元项目投融资和工程设计方案、工程施工等环节均获得业主方高度认可。同时,公司上市以来的稳健高增长以及2013年下半年以来的持续接单,充分说明高管团队的积极进取,分析师对公司完成股权激励目标持积极态度。

2、协议可执行性乾助推铁汉生态第二轮脉冲式高成长

从甲方来看,政治与经济基础良好:(1)作为中东部地区的生态屏障,西部地区生态基础薄弱,是新一轮国家生态建设的重中之重;(2)六盘水市地处南贵昆经济带西部经济区中心地带,钟山区作为六盘水城市中心区,2012年财政总收入突破20亿,绝对额增加5.1亿元,财政实力雄厚;(3)当前六盘水市正在按照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城市的目标要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从乙方来看,善于与项目当地企业合作,合同执行力强:(1)铁汉生态善于协调地方利益关系。以珠海为例,公司紧抓投融资、设计、苗木、生态修复技术等核心环节,并拿出施工环节与地方主要园林企业合作,减少阻力,实现共赢。预计六盘水将采取类似模式;(2)从历史经验看,铁汉生态BT项目施工与回款进度较为良好,2011年9月以来新签BT项目去化率达到53%且均正常回款。从甲乙双方利益一致性来看:铁汉生态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融资渠道以及雄厚的生态建设实力能够加快六盘水城市战略定位的实现,政府与企业共赢。

3、向大生态领域进军,有望成为生态修复综合服务提供商。

铁汉生态上市前,缺少具有资本实力的大型跨领域生态修复企业,大部分公司业务仅限于生态修复的某一细分板块。随着政府对生态建设的逐步重视,以及以铁汉生态为代表的上市园林企业逐步具备资本和技术实力,涉及土壤修复、水系湿地环境治理、园林景观建设、旅游地产等全方位、大手笔的综合性生态工程有望逐步获得实施。

而与珠海战略合作协议类似,此次合作涉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态旅游综合体、水系、湿地保护恢复等新型业务,有望引领生态修复行业形成新的商业模式,向综合性大生态领域发展。

4、融资进度是决定2014年业绩的关键变量。

公司2013年新签订单超过26亿元,预计结转订单覆盖2014年收入预测的70%,加上珠海和六盘水战略协议2014年将有部分订单落地,订单数量充足,再融资进去是公司能否开启第二轮脉冲式高成长的关键。

5、买入园林板块,市政园林首选铁汉生态。

买入园林板块:(1)政府债务审查结果符合预期;(2)从北京、上海、财政铂以及广东、山东、江西等地出台政策来看,在政府支出“切蛋糕”过程中园林优先受益;(3)负面因素已反映在股价中,估值位于波动区间下限;(4)后续催化因素包括地方两会,政策(“美丽中国”和新型城镇化落地),企业订单与收入,再融资,潜在事件驱动和估值切换。

市政园林首选铁汉生态:(1)市政园林低杠杆,铁汉生态规模较小,同样增长所需资金最少;(2)进入生态修复领域较早,具备“资金+技术+经验+品牌”的综合优势,有望引领行业商业模式转型,向大生态领域进军;(3)管理层优秀,执行力强;(4)订单拔高,盈利确定性较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天瑞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