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室:顺利完成“三种人”考试工作

2014-03-21 14:45来源:呼伦贝尔电业局电力试验研究所作者:何清雯关键词: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安全风险变电运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增强“三种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巩固三种人工作票管理知识,了解他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于3月15日组织各班组四十余名员工参加了“三种人”资格考试。该单位高度重视此次资格考试,合理安排考试场次,为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从电力行业近年来事故案例分析中不难看出,大部分事故究其根本原因都是由于工作中工作班成员安全意识不强,负责人监护力度不够,许可人安全措施交代不清晰,签发人工作票审核不严造成的。为加强生产现场工作票制度的贯彻执行,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从根源上杜绝事故发生,对“三种人”资质进行严格考核是必然的。变电运检室此次考试内容包括了安规中的有关工作票的相关规定,工作票应用填写及事故案例等。通过对“三种人”进行闭卷考试,不仅达到了冬季培训“以考促培”的目的,而且为全面提升“三种人”在工作流程中的执行力,为工作负责人和许可人在施工现场进行标准化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何清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查看更多>安全风险查看更多>变电运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