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巴控克什米尔利用水力发电缓解电力危机

2014-03-24 09:14来源:国际在线关键词:水力发电水电工程涡轮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尼鲁姆山谷景色宜人,曾被巴基斯坦媒体称为“人间天堂”,可惜由于电力紧张,“天堂”的夜晚常常黯淡无光。三年前,当地人开始大规模使用小型涡轮发电机,依靠溪流或河水发电。2016年,中国与巴基斯坦大型合作项目尼鲁姆˙杰卢姆水电工程将建成发电,它不仅能彻底点亮“人间天堂”,也将极大的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紧张状况。

巴基斯坦目前面临严重的能源危机,每年夏天在电力问题上存在4000兆瓦的缺口,一些地区每天要停电22小时,电力短缺不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对其经济发展的瓶颈作用也日益显现。去年7月,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提出将用3到4年时间解决能源短缺问题。今年年初,巴水利电力部长阿西夫透露,现政府计划改变巴基斯坦现有的昂贵的能源结构,将能源重心由石油转向煤炭,并且加大水电、风电的比重。

其实早在三年前,尼鲁姆山谷的居民们已经自力更生,利用清洁环保的水资源解决电力问题。35岁的拉希穆拉赫是一台涡轮发电机的操作员,他说:“这台涡轮发电机是由50个家庭合买的,总共花了30万卢比(约合3000美元)。”

尼勒姆山谷水电局负责人乌斯马尼说,该地区不仅溪流众多,而且200公里长的尼鲁姆河横穿山谷,根据估算,其丰沛的水力资源每年最高能转化出3000兆瓦电能,而该地区的年需求量仅为15到20兆瓦。乌斯马尼表示,涡轮发电机的广泛使用不仅解决了用电问题,也保护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居民们已不必通过砍伐树木来取暖做饭了。“尼勒姆山谷一切的美都源于那些森林和溪流,也只有大家都用上了清洁能源,这些美景才能永久的保存下去。”

居民阿赫迈德说,自从用上了水电,他和他家人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没有电的时候,我们屋里总是乌烟瘴气的,因为要用柴火取暖和做饭,我们也因此染上了各种疾病。自从三年前安装了小型水力发电机后,我们不仅摆脱了疾病,还得到了很多便利。”

阿赫迈德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舒心,因为离他家不远的尼鲁姆˙杰卢姆水电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负责承建的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聂凯说:“按照合同我们应该是2017年5月能够发电,实际上经过巴基斯坦和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可能在2016年就能够发电,提前一年工期。”

尼鲁姆-杰卢姆水电工程是巴基斯坦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被称为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聂凯表示,尼鲁姆˙杰卢姆水电工程发点总装机容量969兆瓦,待项目完成实现发电后,届时每年发电量达5.15亿千瓦时,年发电量占巴基斯坦的12%,将一定程度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紧张状况,改善巴基斯坦能源紧缺问题,同时预计每年可为巴基斯坦带来450亿卢比的财政收入,对巴基斯坦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促进有着重大意义,可以有效缓解巴基斯坦国内的电力短缺,平抑电价,改善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涡轮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