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绿色浙能今年将全面完成发电机组脱硝改造

2014-03-24 09:29来源:中国脱硝网关键词:浙能集团脱硝改造电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节能减排方面,2013年浙能集团主要经济能耗指标和环保排放指标延续向好态势,继续在国内保持先进水平。集团管理机组平均运行负荷率为77.14%,同比提高2.46个百分点;完成平均供电煤耗306.9克/千瓦时,同比下降3.85克/千瓦时;完成发电厂用电率4.85%,同比下降0.18个百分点;前11个月,集团火电机组单位电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分别为0.265克/千瓦时、0.76克/千瓦时、0.058克/千瓦时,同比分别下降27.45%、32.63%和15.43%。

为提前应对大气污染物排放新标准和国家、省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相关要求,浙能集团大幅增加了百万机组烟气清洁排放改造、锅炉低氮燃烧改造、电除尘提效改造、脱硫旁路挡板取消改造、抑尘治理改造及噪音治理等环保整治项目,共安排项目107个,总投资11.4亿元,其中2013年投资9亿元,同比增加164%。

除了率先启动“燃煤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2013年浙能集团还持续推进发电机组脱硝改造,全年已有16台机组完成脱硝改造后投运,剩余9台机组也将于2014年完成改造后投运。

浙能集团的持续做强做大和对社会责任的高度重视使得企业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2013年,浙能集团再次跻身全国500强企业,且排名上升了6位。同时,浙能在全省百强企业中位列第10位,荣膺浙江省十大善美企业、第四届“浙江慈善奖”、全国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等称号。在2013年10月召开的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上,浙能集团董事长吴国潮荣获杰出浙商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能集团查看更多>脱硝改造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