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遵义供电局:提升普法用法水平举办电力法运用专题讲座

2014-03-25 00:48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郑之轩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法普法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法》与《森林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要充分利用电力法赋予的复议权、行政诉讼权和民事诉讼权。” 3月19日,遵义供电局特邀国家一级法律顾问董曦,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为遵义电网的各级管理人员和涉及的法律人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电力法》运用讲座。

据了解,加强“六五”普法教育工作,增强各级人员依法经营的意识和能力,遵义供电局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的方式,邀请到长期从事法律研究工作,有着丰富电力法规运用实践经验的国家一级法律顾问、云南省政府法律顾问、云南省人大立法专家、人民大学研究员,云南电网公司调研员董曦开展了一次以《电力法及其配套法规的运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系统清晰地介绍《电力法》的立法取向和属性,从《电力法》及配套法规的基本法定原则、运用存在的问题、运用实践等七个方面呈现了相关法律法规在日常的电力设施保护、营销服务、纠纷处理和法律风险预控上的强大威力。其中通过大量的案例为参培人员澄清了对很多日常工作中法律保护范围及运用的模糊认识,传授了大量的运用法律促进企业依法经营,推动工作高效进行的运用经验,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价值。

作者: 郑之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法查看更多>普法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