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上海龙净湿法脱硫技术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4-03-26 09:48来源:龙净环保关键词:湿法脱硫龙净环保电袋复合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0日上午,2013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全省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福建会堂六层国际厅隆重举行。上海龙净“塔内氧化—钙基强碱—石膏湿法烟气脱硫装置”项目,荣获2013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填补了公司湿法烟气脱硫政府科技奖励的空白。上海龙净陈泽民总经理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上海龙净历经七年顽强攻关及工程实践,自主开发了浆液池分区技术,成功实现吸收塔内的浆液氧化,成功开发了适合钙基强碱湿法脱硫的分级石灰浆液制备系统、吸收塔以及多闭环控制回路软件等系列关键技术与工艺设备,较好地解决了传统钙基强碱脱硫技术无法塔内氧化、结垢、脱水困难等行业难题。该项目核心技术获2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整体技术经省级鉴定为“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在国内首次应用于百万机组,并建成国内建设规模最大的塔内氧化钙基强碱脱硫装置。目前,龙净钙基强碱湿法脱硫项目国内总装机容量4000MW,在300MW以上规模机组的市场中,龙净公司占有率最高。塔内氧化—钙基强碱—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的成功,是龙净对我国节能环保技术发展的一大重要贡献。

这是龙净继“电除尘用高频高压整流设备”获2006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特大型电袋复合除尘技术开发与应用”获2012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之后,龙净环保第三个项目获此奖项,体现了龙净技高一筹、持续创新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法脱硫查看更多>龙净环保查看更多>电袋复合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