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高温气冷堆通过建造管理及质保安全检查

2014-03-26 09:50来源:中国能源报-朱学蕊关键词:石岛湾核电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要求,国家核安全局日前组织检查组对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岛湾核电”)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建造管理及质保大纲实施情况进行了核安全检查,并公开了《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建造管理及质保大纲实施情况核安全检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检查组认为,石岛湾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且运转正常,并落实了历次核安全检查所提出的管理要求。

信息显示,上述检查包括建造质量保证、土建及设备安装质量、不符合项管理,历次核安全监督检查管理要求的落实情况等内容。

检查组听取了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中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能源”)、上海斯耐迪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关于高温堆示范工程现场实施情况、质量保证措施、不符合项管理等的汇报,对高温堆示范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有关记录和程序文件进行了抽查,并对有关技术和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

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石岛湾核电及相关单位提出相应管理要求。要求包括石岛湾核电与中核能源尽快签订总包合同;石岛湾核电及相关单位应进一步加强不符合项管理,完善管理程序,做好经验反馈;石岛湾核电应严格执行质保监查程序,修订流转表,完善相关档案;石岛湾核电应按质保大纲要求,及时修订相关管理程序;石岛湾核电是一个示范工程,主要设备研发情况决定着整个电厂的建造工期和质,石岛湾核电提交主要设备研发进展及对建造工期影响情况的报告。

信息显示,2004年8月,国家发改委原则同意开展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前期工作。2006年2月,示范工程被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2006-2020)》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2年12月3日,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准。2012年12月9日,示范工程核岛混凝土浇筑开始。

根据石岛湾核电网站的最新的消息,截至3月5日,高温气冷堆反应堆厂房外墙已施工至-0.85米,正进行0米板施工;乏燃料厂房外墙施工至-0.05米,正在进行-4.20—-2.11米内墙及筒仓施工;核辅助厂房已完成0米板施工,正进行地上一层墙体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岛湾核电查看更多>高温气冷堆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