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报道正文

GIF发布新修订的第四代核能系统技术路线图

2014-03-26 10:40来源: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关键词:核电技术核反应堆第四代核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2月,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GIF)正式发布了新修订的第四代核能系统技术路线图,标志着历时一年半的技术路线图更新工作全面完成。

更新版的技术路线图是在原有的2002年技术路线图的基础上,涵盖了当前在燃料、材料、建模(模型化)、燃料循环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技术进步,力图证实GIF正在探索一套最先进反应堆概念。此更新版将及时解决全球对已安装的反应堆、新型设计和先进反应堆概念所表现出的后福岛担忧。它涵盖了六个最有前景的核系统的10年目标,包括评估当前状态、自2002版路线图制定后的主要成就、研发目标以及核安全目标和里程碑,还涵盖了方法学工作组的10年目标。它为第四代核能系统中的每一个系统都规划了5-20年的研发里程碑,特别关注系统任务远景、原型计划和研发需求的更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第四代核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