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1.75万亿大气治理投资细节首次公布 工业污染治理居首位(图)

2014-03-28 11:23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环保部工业污染治理王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部“清洁空气研究计划”技术副总工程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周四透露,2013-2017年,全国大气污染治理所需投资总额约为1.75万亿元,工业污染治理投资占比36.7%,居于首位。

他是在第七届中国环境产业大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作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参与者,贺克斌指出,根据环保部环境规划院的投资估算,该行动计划的投资项目主要包括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清洁能源替代、机动车污染防治、加强集中供热、面源污染综合整治、环境能力建设、煤炭清洁利用、运行费用等八项内容,所需投资总额为17474亿元。

其中,工业污染治理投资占比最高,达到36.7%,投资金额约为6408亿元。

据悉,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去年年底曾在第四届财新峰会“破解资源与环境压力”分论坛上透露过,该行动计划的总投资以及所涉前三大领域。而此次发布的数据,则将八大领域的具体投资金额及投资比例予以了明确公开(如下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部查看更多>工业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王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