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会展正文

新疆煤炭展上的博弈

2014-03-28 14:25来源:亚心网关键词:煤电一体化新疆煤炭展煤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新疆四大煤炭基地建设规划方案,包括吐哈、准东、伊犁、库拜四大煤炭基地,涉及36个煤矿产区。

不久前,中煤张家口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办的第11届中国新疆国际煤炭工业博览会(简称:新疆煤炭展)签订合作协议,将携带最新研发的采煤机、输送机等大型煤炭装备和煤矿常用配件在展会现场进行展出。

据悉,天地科技、郑煤机、三一、北方交通、北方重工、徐工、内蒙古北方重工等龙头装备企业也纷纷与煤炭展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室外展出其大型煤炭开采设备。

今年的新疆煤炭展,竞争比往年更加激烈。

新疆煤炭展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立足新疆的能源形势,大力发展煤电、煤化工产业而主办的展会,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批示举办,新疆自治区经信委、煤炭局、招商局和振威展览集团联合承办。经过10年的发展,新疆煤炭展已经成为亚洲两大煤炭展之一,仅次于北京两年一届的煤炭展。

中煤张家口新疆地区经理郭瑾泉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中煤张家口第3年参展了。面积越来越大,展出的设备越来越多,同行的竞争也越来越大。随着中国煤炭形势的低迷,新疆由于地处偏远,煤炭消耗以煤化工和煤电产业为主而不外销,受到的影响并不算大。也是因此,新疆成了中国煤炭产业的一片乐土。一个个项目获批,一个个项目投产,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2013年新疆煤炭展上,展出面积达到了50000平方米,展场汇聚德国、美国、加拿大、瑞典等16个国家的1000余家参展企业,其中有18家企业来自世界500强,130家室外装备企业,登记参观观众13000余名。展品涉及煤矿采掘机械及配套设备、支护装备、提升运输、露天采矿机械、井下避险避难、通讯监控系统与设备、环境安全监测监控仪器与装备、电气设备、井下防爆、通风防尘装备、阀门管道等相关技术与装备。

全球第一大私营煤炭公司美国博地能源公司、全球第一大科技集团蒂森克虏伯、全球第一大露天采矿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全球第一大轮斗挖掘机制造商之一塔克拉夫、ABB、SEW、西门子、住友、豪顿、威猛、福伊特、维特根等外企和上文提到的国内煤机制造商都在展会现场进行了展出。

此外,新疆煤炭展还与地州经信委和煤炭局紧密合作,邀请当地煤炭开采单位和煤化工企业到现场参观采购,并设专员在包括和丰在内的五大煤炭基地长期驻留,与当地煤企近距离沟通,以保证观众规模和专业性,并保证能够获得当地煤矿单位最新的采购招标信息提供给企业。

郭瑾泉对记者表达了对新疆市场的信心。他说:“中煤张家口一直紧密关注着新疆的煤炭市场,也一直参与其中。事实告诉我们,要发展新疆的煤炭市场,新疆煤炭展是最快最便捷的道路。我们通过这个展会提供的煤矿采购信息,成交了多笔订单,也掌握了许多客户资源。这些都是我们在新疆的发展更加迅捷,而且更加稳定。”

随着“新丝路经济带”的建立和十二五国家能源规划的发展,新疆已经成为了中国连通欧亚不可或缺的桥梁,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战略基地。在雾霾日趋严重和国家产业西移的双重影响下,新疆的煤电和煤化工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疆煤炭展市场规划部主任马立臣告诉记者,2014年的新疆煤炭展上,企业之间的博弈会更加激烈,也更加精彩。

马立臣还告诉记者,煤博会同期将召开新疆煤化工论坛和煤化工装备展览会,邀请全国院士、著名专家、国内外煤化工企业到场,就现今煤气化技术、煤制烯烃、煤制芳烃、节能减排等热点议题进行演讲、探讨和设备展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一体化查看更多>新疆煤炭展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