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环保部关于国电霍州发电厂2×600兆瓦“上大压小”工程环保验收决定的公示

2014-04-01 09:14来源:环保部关键词:环保验收国电SC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项目名称国电霍州发电厂2×600兆瓦“上大压小”工程

二、建设地点:山西省霍州市

三、建设单位:中国国电集团公司霍州发电厂

四、验收监测(调查)单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五、项目概况

工程主要建设汽机房、锅炉、煤场、主厂房区、输煤设施区、除尘器、脱硫装置、烟囱、集中控制楼等,拆除霍州发电厂原有4台100兆瓦机组,在原场地上建设2台600兆瓦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工程总投资47亿元,其中环保投资6.12亿元。

六、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1、每台锅炉配置1套双室五电场静电除尘器,烟气脱硫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装置,采用低氮燃烧器+SCR脱硝装置,建有钢筋混凝土套筒式烟囱,烟囱高度为240米。两台锅炉各安装两套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煤场建有20米高钢筋混凝土挡墙和18米高防风抑尘网。煤场四周设置喷淋装置,输煤系统各转运点均设有除尘设施。灰库库顶配置3套布袋除尘器。

2、建设工业废水处理站、脱硫废水处理站、含煤废水处理站。工业废水采用一体化高效净水过滤器处理后进入回用水缓冲池,主要用于渣库加湿搅拌和输煤冲洗补充水、灰场喷洒等。脱硫废水经中和、沉淀、澄清、过滤后用于灰库加湿搅拌。含煤废水经沉淀、澄清、过滤后用于输煤栈桥冲洗,煤场喷洒。生活污水处理后排入工业废水调节池,经进一步处理后回收利用。全部废水不外排。

3、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消声、隔声、基础减振等措施以减轻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4、粉煤灰、炉渣、脱硫石膏基本综合利用。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及时清运到当地的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建设东沟事故灰场。

5、建设1座约4000立方米曝气事故池,氨水罐区建有围堰。编制了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并在山西省环境应急中心备案。

七、公众参与情况

公众意见调查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形式,共发放调查问卷100份,收回有效问卷100份。94名被调查对象对工程环保工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6名表示不满意,不满意原因为项目噪声影响正常生活。经向当地环保部门了解,该工程在建设、试生产期间未收到环保方面投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