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青岛4台机组脱硫脱硝除尘工作全面推进

2014-04-03 08:55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华电电袋除尘器脱硫增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 月20日,华电青岛公司#2机组脱硫增容改造投入运行。3 月23日,#3机组电袋除尘器改造完成招标。3 月26日,#2机组脱硝反应器壳体完成吊装,吹响了四台30万千瓦机组三大环保技改竣工的“集结号”。

为满足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低于100 毫克/ 标准立方米环保新要求,采取“炉内低氮燃烧”和“炉外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统筹实施脱硝技改,2012-2013年期间,#1、#3和#4机组脱硝改造相继投入运行。2014年以来,该公司加大了#2机组脱硝施工进度,与时间赛跑,以确保5 月份投入运行后,实现4 台机组“全部脱硝”,届时年减排氮氧化物约1 万余吨,

在推进脱硫增容方面,公司严格按照“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于50毫克/ 标准立方米”的火电厂特别排放限值要求,于2013年5 月开工建设四台30万千瓦机组脱硫增容工程,#2、#4机组脱硫增容改造近期相继投入运行。系统投运以来,脱硫整套装置运行稳定,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主要仪表投入率均为100%,平均脱硫率可达99% 以上。同时,1 、3 号机组脱硫增容改造如火如荼,力争6 月30日前建成投产。

公司还超前开展除尘器改造工作,积极适应2014年7 月即将实施的重点地区20毫克/ 标立方米的烟尘排放要求,近两年相继完成#1、#2、#4电袋除尘器改造,除尘效率由99.2% 提升至99.95%,并计划在今年5 月份开展的#3机组大修中完成最后一台机组除尘改造,进一步降低烟尘排放,“不冒烟”的烟囱成为这座“中国美丽电厂”的标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电袋除尘器查看更多>脱硫增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