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数据正文

皮尤报告: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创下新纪录 风能发电量贡献大

2014-04-03 13:47来源:美通社关键词:清洁能源风能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 (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 今天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额降至2540亿美元(降幅11%),同时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增加幅度下滑1%。(《谁将在清洁能源竞争中胜出?》)2013版报告发现,在世界领先的工业化经济体(亦称20国集团 (Group of 20))中,中国依然是投资者们的主要目的地,所吸引的投资额为542亿美元。

皮尤清洁能源项目主管菲利斯-古提诺 (Phyllis Cuttino) 表示:“尽管全球经济衰退复苏缓慢,政策不确定性产生了一定的损害,但清洁能源还是以2500亿美元的价值发展成为了全球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对清洁能源行业的投资出现整体下滑,但有迹象表明,该行业正在获得投资回报,成为更加成熟的行业。技术方面的价格继续下滑,这使得清洁能源与传统能源的竞争愈加激烈。”

2013年对亚洲/太平洋地区(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印尼、日本和韩国)可再生能源的投资继续增长,数额增至1020亿美元(增幅10%)。中国清洁能源行业的焦点由出口转向更多国内消费,太阳能发电量史无前例地增至12.1吉瓦(增长近4倍)。由于风能发电量新增14.1GW,中国安装的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35GW,创下新纪录。

日本是全球投资增长最为快速的国家,数额增至近290亿美元(增幅80%),在 G-20 国中的排名由第5位上升至第3位。这表明自福岛核事故发生后,该国将工作重点放在可再生能源上。最为惊人的是,该国太阳能行业投资额增长近1倍,获得了280亿美元的投资,约占 G-20 国总额的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