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四川环保厅:累计建成水泥脱硝设施生产线59条 火电机组脱硝设施13台

2014-04-04 09:51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污染物脱硝机组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省环保厅日前公布了2013年各市(州)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情况,广安、成都、广元位列前三,内江、雅安、甘孜排名靠后。

“从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的情况来看,各市(州)在4项主要污染物减排方面都付出了很大努力,但也有个别市(州)的主要污染物依旧呈上升趋势。”四川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2013年,四川省列入国家目标责任书要求2013年完成的37个减排项目全部建成。新建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123座,日处理能力约69万吨,污水处理率提高到85%;超额完成1500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治理任务;累计建成水泥脱硝设施生产线59条,已上设施生产规模占比提高到74%;火电机组累计建成脱硝设施13台,脱硝机组装机容量占比提高到66%;燃煤电厂烟气旁路物理切断8台(套),旁路切断机组装机容量占比提高到35%;关停火电机组12台(装机容量33.1万千瓦);关停烧结机4台(总规模122平方米);关停水泥生产线43条(年产水泥熟料规模600万吨);关停造纸厂42家(产能40万吨/年);关停屠宰企业38家(屠宰能力65万头/年);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12万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物查看更多>脱硝机组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