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企业正文

立华推出第三代电力通讯管理平台LEC-3101

2014-04-04 10:11来源:立华科技 王慧军关键词:智能变电站立华科技电力通讯管理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智能电网和新能源产业的不断发展,智能变电站成为未来智能电网的重要发展和研究方向。在当前电力系统中,对变电站自动化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方便变电站中各种IED设备的管理以及设备间的互联,需要一种通用的通信方式来实现。通讯管理设备实现多种规约转换、多种应用协议转换、多通道信号采集、与远动调度端通信以及实现各种现场总线与工业以太网之间的介质转换等功能,是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核心设备。因此,电力自动化系统对于通讯管理设备的要求非常高,尤其对于硬件平台的要求,包括系统的高计算性能、低功耗、无风扇、灵活的扩展性、EMC电磁兼容性能,以及要求通过中国电科院电力四级认证和符合IEC-61850-3设计标准等。近年来,随着网络设备的不断普及和一次设备智能化的不断完善,通讯管理平台对于多网络通讯端口的要求越来越多,因此通讯管理平台设备又有了新的要求。

立华科技持续深耕智能电网垂直产业,更加专注客户的新需求,在前两代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出第三代电力通讯管理平台LEC-3101系列,以其高性能、低功耗、灵活扩展能力、多网络支持等特点,为电力自动化用户提供了更多优质产品的选择。

LEC-3101是专为电力自动化行业量身打造的无风扇、低功耗、嵌入式的通讯管理设备,产品通过了中国电科院电力四级认证,并通过国际IEC-61850-3和IEEE-1613标准的认证。

LEC-3101采用目前市场上流行的Intel Atom N455 1.66GHz处理器,搭配ICH8M南桥芯片,支持2G DDR3内存。主板预留PCI-104接口和PCIe扩展总线,提供4路千兆网络通讯模块、2路百兆光纤通讯模块的扩展。

LEC-3101采用Intel 82583V高性能千兆网口芯片,支持IEEE1588网络对时协议,串口采用2KV隔离设计,15KV防静电设计和4KV浪涌保护设计,所有串口均支持RS-232/422/485独立配置,并且支持软件配置串口模式,完全符合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的应用要求。同时,支持COM1口配置为Console接口,现场调试时通过COM1接口也可以配置串口模式,解决当变电站自动化现场没有显示器而无法配置串口模式的难题。LEC-3101提供4路可编程IO,供客户自定义编程状态使用,提供电源、HDD、网络和串口等系统和通讯的指示灯,方便用户编程调试和现场维护工作。

LEC-3101支持交流85V~285V直流88V~400V单电源供电,或者双电源热插拔冗余供电,双电源支持在不断电的情况下更换电源模块,真正做到冗余供电模式。支持电源输入和输出超限报警和断电报警,支持Windows XP Embedded以及Linux操作系统,能够提供定制的映像文件。

LEC-3101设备提供超宽的温度工作范围和湿度范围,支持-40~70摄氏度温度工作范围和5~95%湿度工作范围,适应不同严酷的工作环境要求。在零下40度的严酷温度环境下,LEC-3101可以在冷冻16个小时以后开机启动,并且工作通讯正常,真正做到零下冷启动的宽温工作模式。

LEC-3101已经成为业内多个主要电力设备厂商的标准产品配件,应用于内蒙古、山东、河南、江苏等多个智能变电站和风电现场,解决自动化系统、企业信息化系统中各种不同通信标准、不同通信协议的异构系统之间的通信互联与互操作,实现多种规约包括IEC101\102\103\104、CDT、Modbus、1801、DNP30、u4F等规约,与IEC-61850国际统一规范和规约之间的协议转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立华科技查看更多>电力通讯管理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