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辽宁铁法能源将实施1、2号机组的脱硝工程

2014-04-04 10:30来源:铁岭市政府关键词:铁法能源脱硫除尘脱硝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烧砖不用煤,制砖不用土”,在铁法能源建材公司大兴砖厂,原本占用空间大、环境污染重的煤矸石被充分利用起来,通过引进国内一流的煤矸石烧结砖生产线,煤矸石自行燃烧产生的热量和其本身成为制造建筑材料的燃料和原料,不仅减少了污染,还通过循环经济一年创造4000多万产值。在铁法能源公司,还有很多这样已经形成规模的节能减排项目准备申报中央财政争取补助,来进一步升级节能减排技术。

在铁法能源公司热电厂,正在建设中的蒸汽燃煤锅炉烟气脱硫除尘系统,据介绍,目前1号机组的脱硫系统建设已经接近尾声,企业将继续实施2号机组脱硫工程和1、2号机组的脱硝工程,这一项目的实施对整个调兵山市的空气质量都有很大益处,为了满足减排指标,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控制污染,企业需要资金来升级脱硫、脱硝工艺,因此该项目也被纳入申报名单中。据介绍,本次申报还涉及到为矿区周边百姓谋福利的沉陷区复垦和综合治理项目,就是能够恢复耕地的恢复耕地,还不能恢复的就修公园、筑道路、建景观来美化和提升百姓居住环境。此外,发电厂进行集中供热、油页岩炼油等项目也被整理出来形成申报方案。这些项目争取到的资金将为铁法能源公司和全市节能减排工作提供动力。

自铁岭市去年成为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及重点企业都在抢抓机遇,积极申报节能减排项目争取中央专项补助资金,推动全市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关注民生、科技含量高的申报项目也在展示着铁岭市节能减排工作的决心和实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铁法能源查看更多>脱硫除尘查看更多>脱硝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