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详解开关电源的基本原理及结构

2014-04-04 11:21来源:EEPW关键词:开关电源电磁辐射滤波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源(PSU)”其实是“电源供应器(Power Supply Unit)”的简称。而经常提到的“PC电源”,实际上也是一种简称,如果严格上讲,应该将“PC电源”称之为“应用于PC主机上的开关电源供应器”,当然这样的称呼实在是太麻烦了,因此在以下的段落中,将使用其最简短的称呼“电源”。

对于电脑来说,电源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电脑的“心脏”,在源源不断地为CPU、显卡、硬盘……等其它硬件部分提供持久稳定的电力支持,保障我们可以正常的使用电脑进行各种各样的工作。所以如果电源不能正常工作或者损坏,那么电脑中的其它硬件也会受到波及,并且很可能会由此而造成更严重的损失。

因此,一般来说,应该先购买一颗良好的正品电源,然后在选择其它的硬件配置。但是大多数人的做法却恰恰相反,往往会先选择好其它硬件,然后才会用最后那些为数不多的钱去买电源。

而如果你正是这些刚才所描述的状况,那么我们还是真诚的建议你先浏览一下这篇文章,因为这会对你在选择电源产品上很有帮助,并且也可能会改变你对“电源”的态度,让你知道“电源”在电脑中所扮演着何等的重要角色。

目前所有在电脑中所使用的电源,都可以称为“开关电源转换”,英文简称“SPC”。而开关电源的原理,实际上也比较简单,就是将国家电网中获取的能量,将能量分成一个个高频的小能量包,然后通过例如电容、电感等电器元件将其转移,到最后所有的小能量包被集中融合到一起,使得被矫正过之后的能量得以平顺的输出。因此开关电源,相对于其它电源形式来说,更小巧,更高效。

相比较于线性电源(Linear Power Supply)来说,开关电源具有两个主要的优势,开关电源采用与线性电源完全不同的设计,因此电源的体积以及重量上减少了很多,并且电源的转换效率可以很容易的超过90%。

不过另一方面,开关电源也有个最明显的缺陷,就是由于开关电源本身的复杂性,会产生大量的电磁辐射,因此目前的开关电源中都会配有EMI滤波器或则RFI屏蔽。

●EMI瞬态滤波器(EMI/Transient Filter):抑制电流进入和输入时的EMI/RFI ,起到电压浪涌峰值保护的作用。

●整流桥(Bridge Rectifier):将输入的AC交流电矫正为DC直流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开关电源查看更多>电磁辐射查看更多>滤波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