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广核与纳米比亚企业机构签署湖山铀矿相关协议

2014-04-10 09:09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朱学蕊关键词:中广核电力设施湖山铀矿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4月9日从中广核集团获悉,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纳米比亚总理根格布的共同见证下,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与纳米比亚国家水务公司首席执行官希胡迪、纳米比亚金属业工人工会秘书长贾斯蒂娜于今日在海南省三亚市签署了湖山铀矿项目供水供电协议和劳工协议。

纳米比亚位于非洲南部地区,气候干旱少雨,水资源紧缺。当地矿产开发和居民生活用水主要来自周边的海水淡化厂。目前,在湖山铀矿现场参加矿建的纳米比亚当地劳工已达2300人,随着各项矿建工作推进,施工高峰期现场将会有6000多名当地劳工同时工作,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带动当地劳动就业。

根据签署的协议,中广核将投资铺设湖山铀矿输水所需管道并升级管道沿线的配套电力设施,在满足项目建设用水需求的同时,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等供水设施。纳米比亚国家水务公司将有效保障湖山项目稳定的水资源供应。中广核将本着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在谋求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回馈当地社会,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和维护当地劳工的合法权益,注重和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纳米比亚金属业工人工会将积极维护劳资双方的合作、促进双方的沟通,避免项目开发过程中的劳资纠纷。

湖山铀矿项目是全球第三大铀矿,资源总量达28.6万吨八氧化三铀。

该项目是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业投资项目,是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量约为6500吨八氧化三铀,将使纳米比亚每年出口增长20%,GDP增长5%。纳米比亚将由此成为世界第二大天然铀生产国和出口国,进一步提高纳米比亚矿业的国际竞争力。

为保障铀资源供应,2007年以来中广核积极拓展国内和海外铀资源市场。2012年5月,中广核完成了对湖山铀矿项目100%股权的收购,2012年底启动矿建工作,目前矿建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5月具备启动采矿的条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广核天然铀产品供应的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湖山铀矿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