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3000块新型电缆标识桩“上岗”

2014-04-10 14:4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高压电缆电缆标识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在济源虎岭产业集聚区,电力工人正将写有“高压电缆严禁开挖”的电缆标识桩刻进地面,据悉,这是济源供电公司在电缆区铺设的新型电缆标识桩。

近年来,随着济源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道路施工等各项城建外破预控难度大,特别是部分铲车、挖掘机驾驶员对地下电缆保护意识淡薄,野蛮施工导致电力电缆受损,引发供电线路故障停电,给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带来影响。济源供电公司曾在地面对部分电缆线路走径张贴警示牌,但受天气、人为等因素容易脱落,且大部分老式电缆线路走径无标识。

为保护地埋电缆免遭外力破坏,济源供电公司超前防范,创新工作方法,对全市地埋电缆线路安装电缆标识桩,此次安装的新型电缆标识桩最大优点在于它由不锈钢材质制作,高达5公分,施工人员需在地面挖约20公分圆孔,然后用水泥浇灌的方式将电缆标识桩固定在地面上,有效避免了标识桩被破坏的问题,且标识桩表面喷射了一层反光漆,具有较强的视觉警示作用。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通过GPS定位、电缆走径仪等技术对全市地埋电缆的轨迹走向、敷设深度进行统计,并每间隔10米安装一个电缆标识桩警示牌。

“春季是施工密集季,较易发生施工破坏电缆事故,自2月份开始,我们就加班加点组织安装电缆桩,截止目前已完成3000块电缆标识桩的安装工作,为防外破工作增加保障。”在现场,该公司配电电缆班负责人表示。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高压电缆查看更多>电缆标识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