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定州供电公司:开展春季农村用电安全专项治理

2014-04-11 08:09来源:河北省定州市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杨文献关键词:定州供电公司电缆线架漏电断路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家建房用的临时电缆线架设太低,还有配电盘上的漏电断路器要经常检查试跳,临时用电安全千万不能疏忽大意。”4月9日,定州公司环城供电所工作人员在陈庄村一户建房工地上,对其用电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并确保无隐患后方才送电。

随着天气渐暖,树木返青,农村建房、春灌等临时用电高峰即将到来,为确保农村用电规范安全,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组织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农村安全用电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农村季节性用电期间的安全稳定。

该公司结合春季郊区线路检修计划,解决树线矛盾,梳理出故障高发地区,集中进行树木砍伐、修剪工作,维护线路安全,构建线路安全通道。大力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的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宣传农村安全用电常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提高群众用电安全意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健全临时用电表计台账,通过对临时用电客户装表前的现场勘察、装表时的现场检查、进入施工阶段的现场排查,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做到安全措施、技术措施、防患措施“三到位”。严格执行临时用电业扩报装管理程序,对没有签订供用电合同、没有采取安全用电技术措施以及没有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交底的临时用电客户不予送电。专项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规范农村安全用电管理,提高农村安全用电管理水平,有效降低农村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实现最大限度的保障农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杨文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定州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缆线架查看更多>漏电断路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