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方家山核电站2号机组的发电机转子穿装就位(图)

2014-04-11 09:20来源:国资委关键词:方家山核电发电机转子常规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4日上午,中核集团方家山核电2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就位。该节点的完成为方家山核电2号机组汽轮发电机组盘车节点目标的实现创造了条件,为后续该机组热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发电机转子总重233吨,全长15.33米,最大处直径2037毫米,是核电站常规岛设备中最重的设备之一,其穿转工作是发电机安装步骤中最为关键的一步,技术含量高、起吊技术复杂。

为确保该项节点的顺利实现,业主公司和各参建单位认真总结1号机组施工经验和同类电站相关建设经验反馈,对施工方案进行充分讨论与完善,并开展了细致的技术交底和安全规程的学习;穿装前组织人员对发电机定子、转子进行了全方位仔细检查和清理;在穿装期间,各专业人员分工有序,密切配合,时刻注意转子与定子的间隙,及时调整转子的穿入量和中心位置,确保了转子穿装工作顺利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方家山核电查看更多>发电机转子查看更多>常规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