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对欧盟发展可再生能源的4个误解

2014-04-11 10:47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能源欧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误解 3

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和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促进了能源价格的增长,这使欧盟整体竞争力下降。

事实:能源价格和政策并不是商业领袖的主要关注点,而且竞争力是由更为广泛的因素以及工作效率决定的。

详解:在制造业竞争力的10个关键因素中,商业领袖们把能源成本和政策排在第7位,相比之下,人才推动创新、税收制度和财政政策、劳动力成本和材料费用才是他们更关注的。因此,无论是目前还是5年后,不少全球商业评估报告都认为德国的制造业竞争力排名要高于美国。此外,大多数高管报告认为,经济发展和可再生能源发展不是对立的,欧盟成员国有能力提供清洁的、有竞争力的可再生能源,并超过竞争对手。

欧盟正在失去全球制造业的市场份额,但来自美国的能源价格压力并不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因。此外,从绝对数量上看,国际能源署(IEA)预测,相对大多数行业来说,能源密集型的制造业在欧盟会不断增长。

如果欧盟希望提高自身的商业竞争力,就应该在复杂和高品质的产品领域上做文章。事实上,许多能源密集型产业拥有低碳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如果给予正确的激励机制,他们也许有机会从低碳转型中收益。

误解 4

欧洲的经济刚刚开始复苏,发展可再生能源会引来过高的风险。

事实: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部分保守的欧洲企业抵制能源系统的现代化。

详解:当用户为自己的智能手机充电时,其正在享受21世纪先进技术带来的便利。没有理由否认我们正受益于技术的发展,享受着新技术带给我们的全新生活。

首先应该明白,可再生能源是一系列的发电技术,不是欧盟过于依赖的单一解决方案。一些可再生能源可以立即满足需求,如生物质能和水力发电;一些是可以预测的,如潮汐发电;还有一些则是靠天吃饭,如风能和太阳能。

依靠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来降低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是目前风险最小的低碳方案。通过比较,可以发现作为替代方案的核能发电、碳捕捉和封存(CCS)风险要高很多。福岛灾难再次凸显了核电的缺点,而商业化的CCS发展缓慢且未得到保证,这意味着化石燃料电厂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会继续存在并工作着。

现在是做出选择的时候了。欧盟的电厂正在快速老化,相关部门要在短期内升级更换数量众多的发电机组,或者尽快想别的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欧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