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电投新乡豫新发电公司7号机组脱硝改造开工

2014-04-11 14:14来源: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中电投脱硝设备脱硝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中电投新乡豫新发电公司召开#7机组A修动员会,标志着该公#7机组A修正式拉开序幕。动员会上安排部署了A修各项工作,明确任务目标,签订大修目标责任书,动员和号召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奋战85天,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大修任务,打造A修全优工程,为豫新二次创业夯实基础。

该公司#7机组于2006年年初投入商业化运营。2008年4月19日进行了首次A级检修。本次检修是历史上技术最为复杂、时间最久、项目最多、难度最大的一次,总工期为85天,技重大非标8项、一般技改11项、重大技改7项。特别是利用大修将30万千瓦机组改造升级到33万千瓦,并增加脱硝设备,对原有的脱硫、脱尘等进行技术改造,大修技改以后,供电煤耗每千瓦时可以下降20克以上,年节约标煤4万余吨,脱硝效率达到75%以上,机组能耗将实现大幅度下降,同时出力提升,供热能力增加,整体经济性非常可观,为争取电量,节能减排、机组的竞争力显著增强,也为企业今后10年的发展奠定基础。

该公司将本次大修作为“二次创业”的起点,提出了“同心共筑强企梦,携手建设新豫新”的口号。为了高质量完成大修,该公司提前半年进入状态,多次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分析技术指标,对机组三年以来所发生的22件技术故障以及66设备缺陷进行了对比分析,剖析造成技术参数偏差的原因,找出机组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到系统内外先进机组学习,春秋前完成了《7号机组A级大修策划书》,提出了A级大修的目标及要求。并按照大修“全优”目标,细化责任,并以A修为契机。全面导入安健环体系建设,确保大修安全文明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查看更多>脱硝设备查看更多>脱硝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