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玉屏供电局零点作业力擒电网安全运行“拦路虎”

2014-04-13 08:59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电压互感器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2日凌晨,玉屏供电局变电、调度、设备部近20名员工在局长沈运斌、副局长陈奂的指挥下开展零点作业,全力消除了110千伏水田变电站10千伏母线电压互感器和主变压器断路器操作机构故障,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日,该局110千伏水田变电站10千伏母线发生接地现象,该局工作人员迅速前往断开10千伏出线进处理。随后,母线电压互感器B相出现故障。经工作人员现场技术处理后恢复电压互感器正常运行,在准备恢复两条10千伏线路供电时,1号主变10千伏侧断路器操作机构又出现故障无法合闸。经过一番检查,无法有效解决,工作人员迅速将断路器操作机构拆下,送往铜仁供电局进行处理。

当断路器操作机构故障被消除并运回水田变电站时已是凌晨的零点三十分。工作人员马上轮番上阵,左挪右移,10多分钟后才将沉重的断路器操作机构从车上卸下,并运送至安装盘柜处。随即,工作人员将操作机构推入盘柜,并连接好二次线路。经过工作人员的一番忙碌,操作机构顺利归位,变电站值班人员马上联系调度进行相关操作。

凌晨1点46分,随着断路器发出“哐当”的合闸声,1号主变压器也随即带电,响起了平稳的“嗡嗡”声。2点26分,变电站两条10千伏出线相继恢复正常运行。

在此次的零点作业中,该局领导指挥得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各部门分工协作,展现了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发扬了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故障处理工作,确保了广大群众白天的正常生产、生活用电,用实际行动主动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压互感器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