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山东莘县新建热电厂(含脱硫脱硝)进展顺利

2014-04-14 09:17来源:莘县新闻网 作者:王彦冬关键词:湿法脱硫脉冲布袋除尘SC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记者走进恒通热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脚手架上紧张施工,旁边的大型机械也在有序作业,好一派繁忙的景象。目前,锅炉、汽机、发电机三大主要设备正在紧张安装,进展顺利,今年10月份可并网发电投入使用。

随着山东莘县城区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县工业园区迅速膨胀,既要清新的空气,又能满足城区供热和园区发展一直是困扰着我县发展的难题。为此,相关部门做出我县中远期供电供热规划,决定在莘县瑞祥热电有限公司北临、蒋庄干渠南临新建一处3×130t锅炉+2×30Mw汽轮发电机组的热电厂——聊城恒通热电有限公司。

该项目采用高效低压脉冲布袋除尘湿法脱硫SCR烟气脱硫等先进技术,满足环保要求。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达5亿Kwh,年供气量达220万吨,其中有效供气半径达10公里,可有效解决莘县工业园区工业用电用气及城区居民采暖需求,为我县经济的发展提供能源支持。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该公司还将同步建设瑞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把热电厂产生的粉煤灰变废为宝,加工成空心砖、基质砂和干混砂浆等新型建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湿法脱硫查看更多>脉冲布袋除尘查看更多>SCR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