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大唐华银电力公司LCC技术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鉴定

2014-04-14 09:28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大唐LCC洁净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3月20日成功入选《国家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成果转化推广清单》后,4月9日,从国家能源局传来好消息,大唐华银电力公司LCC技术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鉴定。

LCC技术的全称是低阶煤低温热解改质利用技术。我国内蒙古盛产的褐煤有清洁、低挥发和低硫的优点,但发热量低又易自燃,不适合外运。华银电力公司敏锐地看到了褐煤的经济价值,并着手研究褐煤的干燥技术。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洁净煤技术,经自行研发并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CC技术。该项技术对褐煤进行提质干燥,经过提质的褐煤,水分、挥发份和灰分大大降低,固定碳含量和发热量大幅升高,能转化为一种清洁、高效的优质能源。

LCC示范装置于2011年6月生产出第一批合格产品,在2011至2013两年多的时间里,LCC示范装置开车10次,单次超过600小时的连续稳定运行,干燥炉、热解炉、激冷盘等主要设备能满足长期运行设计要求。在运行过程中,设备整体运行稳定,煤焦油产率累计平均为3.05%,半焦产率累计平均49%左右,半焦发热量由原煤的3400大卡/千克提高到5900大卡/千克以上。

在此次国家能源局的鉴定会上,鉴定专家认为,与低阶煤应用领域的其它技术相比,LCC技术指标先进、煤种适应性强、工艺流程简单、安全环保、焦油收率高、能耗低、设备规模放大风险低并易于实现调节,具有处理规模大、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的明显优势。LCC示范装置取得了关键性的示范成果,有力地验证了LCC技术。专家表示,作为完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新型技术,其在低阶煤综合利用领域前景将非常广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