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铜梁县供电公司深化电缆基础管理

2014-04-14 11:43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国网电缆拉网式排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0日,国网铜梁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相关人员前往江北供电分公司,学习该公司电缆基础管理先进工作经验。加强电力电缆全过程管理,确保电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这也是铜梁公司深化电缆基础管理提升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国网铜梁县供电公司2014年被市电力公司确认为电缆基础管理提升示范建设单位。作为县供电公司中唯一家示范建设单位,在电缆基础管理方面铜梁公司作了大量工作。工作中,以提升电缆通道基础管理为主线,建立健全电缆管理组织机构,完善电缆通道标准制度和基础台账,进一步强化电缆施工质量、运维管理、技术监督的管控,加强电缆专业队伍建设,提升电缆通道建设管理水平。今年,重点致力于完成10千伏电缆基础管理提升示范建设,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完成输电电缆、低压电缆的提升工作。

当天,铜梁公司学习人员通过现场观摩及交流座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电缆及通道运行维护管理规章制度、10千伏电缆附件制作人员资格准入机制、政府规划、市政及建设管理的沟通联动机制等内容。围绕电缆基础管理提升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双方进行了相互交流,特别就如何开展好电缆及通道清理工作展开讨论,深化电力电缆的安全生产运维管理。

下阶段,国网铜梁县供电公司还将采取多项措施实现电缆标准化管理和电缆及通道的信息化管理。“无死角”开展电缆隐患排查治理,对所有电缆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隐患整改前后进行拍照取证。开展电缆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检测工作,及时发现处理缺陷,在PMS系统中形成闭环管理,使电缆故障率下降20%。同时,建立电缆外破危险点预警机制,开展电缆附件制作、故障查找等培训,通过技术培训提高电缆专业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技能水平,提高专业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拉网式排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