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推行“三个规范化” 服务春检安全生产

2014-04-14 15:56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蔡家权 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安全生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检期间,国网辽宁检修公司针对春检现场点多面广的特点,推行安全生产“三个规范化”管理模式,确保春检工作现场安全、规范、可控。

安全例行工作规范化。该公司结合“安全管理提升”活动,规范安全目标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安全分析会、安全日活动、安全规程文件学习、发承包工程管理、计划作业管控、到岗到位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等4大类28项内容,梳理安全管理流程,强化基础管理工作。

作业人员行为规范化。以培训学习、谈话教育、违章处罚等方式强化安全生产教育,使作业人员深刻认识到违章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作业人员走捷径、图省事的侥幸心理;结合不同作业现场实际,开展管理人员“送技术”入现场,指导和讲解关键环节,使安全技术入脑入心,实现从“完成任务”到“安全完成任务”的转变。

现场安全措施规范化。加强对工作票实施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审核及两票抽查,确保工作票合格率达到100%;统一作业现场安全提示图板、设置带电区域醒目安全警示标识、设置“违章处罚曝光板”等,规范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工器具管理和安全标志悬挂等,使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该公司春检现场实现了“零事故”、“零违章”。

作者: 蔡家权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