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监管驻点甘肃完成

2014-04-15 14:16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发电并网电力企业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国家能源局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专项监管驻点甘肃工作有关部署,2月18日至3月9日,国家能源局、甘肃能源监管办,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能源局)有关领导和人员及有关专家组成了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驻点甘肃工作组,对甘肃省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情况进行了现场驻点监管。

现场驻点监管期间,工作组分为政策调研组、发电企业检查组、电网企业检查组3个小组,采取召开会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取项目档案、实地查看、询问核实情况等方式具体开展工作。政策调研组对酒泉、嘉峪关、白银市政府等有关部门进行了调研;发电企业检查组按照兼顾消纳受限地区和非受限地区、国有和民营企业、一般项目和特许权招标项目的原则,现场检查了兰州、酒泉、嘉峪关、白银、玉门、景泰等市县具有代表性的发电企业;电网企业检查组对甘肃省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调度控制中心、财务资产部、营销部、交易中心、建设部、安监部、运维中心、经研院、质监站等部门和单位进行了现场监管检查。驻点期间,工作组召开了21次座谈会,现场检查了14家发电企业(其中风电企业9家,光伏发电企业5家),并重点对甘肃省电力公司可再生能源发电接入系统、并网验收、三公调度、生产运行、信息披露等13个方面具体业务,38项内容进行了监管检查。随机抽查了15个风电、10个光伏电站项目的接入并网验收工程档案资料,调阅了可再生能源工作相关制度文件36份,查阅了可再生能源生产运行、三公调度、信息披露、电费补贴等资料182余份,收集、整理电力企业自查自纠问题16类38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并网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