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西南首座三联清洁能源项目DCS顺利带电

2014-04-15 16:45来源:四川二建 作者:陈海霞关键词:燃气发电DCS冷热电三联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由四川电力建设二公司承建的西南首座三联清洁能源站——华能重庆两江2×47万千瓦燃机项目1号机组DCS(分散控制系统)一次带电成功,吹响了该公司奋战机组168满负荷试运的冲锋号角。

华能重庆两江燃机电厂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是西南地区首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三联供综合清洁能源站,也是重庆“千万千瓦”发电工程标志性项目。电厂采用燃气发电,无废水废渣不排烟尘,是目前国内最干净的电厂。

1号机组计划于6月28日投产发电,距今只有不到100天的时间,却需要完成剩余近一半的工作量,工期紧,任务非常重。为此,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四川二建多措并举,克服当前困难,通过该公司领导坐镇指挥、调整工序、优化施工方案、加班加点等措施,并大力开展了“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确保“6.28”目标的顺利实现。

本次DCS带电一次成功,如期实现劳动竞赛中的第一个节点工期。为后续竞赛中其余四个节点工期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发电查看更多>DCS查看更多>冷热电三联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