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环保设备11家上市公司现状解析

2014-04-16 08:57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脱硝催化剂中电远达湿式电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远达:业绩持续向好,关注水务等环保业务开拓进展

公司2014Q1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工程收入、脱硝催化剂销量、特许经营业务电量同比均实现增长。根据历史数据,一季度往往是公司盈利较少季度,公司有望超出市场预期。预计公司全年净利3.6亿元,同比增长78%。

增发大幅增加脱硝特许经营资产,特许经营仍将稳定增长

预计公司上半年可完成非公开发行收购集团脱硫脱硝特许经营资产(合计装机1268万千瓦,其中在建324万千瓦),公司特许经营装机量将大幅提升近90%达到2688万千瓦。未来公司特许经营业务在集团内外均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中电投集团目前火电装机容量5600万千瓦左右,按照50%进行特许经营测算,仅集团内资产公司脱硫脱硝特许经营业务就有100%左右的增长空间。

脱硝催化剂、环保工程业务将相对保持稳定

随着2014年中期电厂脱硝改造的逐步完成,我们判断公司脱硝催化剂销售以及环保工程业务增速将放缓,步入相对稳定期。脱硝催化方面,公司去年收购的普源化工拥有5000吨/年二氧化钛生产线,2014年公司脱硝催化剂生产成本有望小幅下降。环保工程方面,随着中电投集团海外电厂的布局,公司在海外业务的扩展值得期待。

公司在水务、除尘领域有望获得突破

公司2013年底与辽宁朝阳签订城市污水处理服务协议;拟收购鼎昇环保进一步拓展工业污水处理领域。公司在逐步扩大水务运营的同时,有望进入效益更好的渗透膜领域。公司自主研发了湿式电除尘技术,随着相关部门对PM2.5排放的控制,公司有望在除尘领域通过收购等方式获得突破。

A股唯一有潜力成为综合环保业务龙头的环保公司

背靠中电投集团,公司资源优势明显。在特许经营、环保工程、催化剂等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水处理、除尘、节能、核废料处理、环保期货交易等,有望成为综合环保业务龙头。

科达机电:清洁煤技术典范,大气污染解决终极方案提供者

科达清洁煤气化技术解决了造成大气雾霾的煤炭使用难题,又适应了国内“富煤贫油少气”的能源结构,“环保+节能+便捷”已成为公司推广新型业务的独特标签。但投资科达机电不应仅囿于其“环保概念”和“销售设备”上。公司提供的不是气化炉,而是帮助困顿企业自救的方式。

行业景气度下行期间,具备先进运营理念和对行业充分理解的优质企业为保住利润必须对成本进行压缩。客户选择科达炉是保证自身不被市场淘汰和维持产品利润的必然结果。除氧化铝和陶瓷外,其他处于困顿中的企业同样有降低成本的需求。清洁煤气炉市场空间远不止氧化铝+陶瓷合计200亿左右的规模,而应该蔓延至整个景气周期处于下滑阶段的传统固定炉使用者。

科达机电现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陶机企业。从公司发展路径和新业务成长节奏上可看出,公司进行战略转型并非一时之言。公司作为陶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确保传统业务持续发展的情况下大力投入环保产业,经历多年探索和实践后于2013年取得硕果,未来将取得更大成功。

在景气度下滑期间,更多企业意识到需通过压缩成本的方式进行自救;在环保政策压力逐渐加码的背景下,更多企业将摒弃高污染传统水煤气技术;在天然气价格高企和管道气难以获取的现实下,更多企业将考虑使用另外一种清洁气来进行替代。所以,科达清洁煤气业务已步入市场推广的黄金时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硝催化剂查看更多>中电远达查看更多>湿式电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