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评论正文

解读不同行业和领域的减排措施

2014-04-16 10:05来源:中国碳排放交易网关键词:节能减排碳排放二氧化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控制全球变暖,全球能源供应系统应大规模改变,增加风能、太阳能、水能等可再生能源及核能等低碳和零碳排放能源的使用比例,淘汰没有应用碳捕捉及储存技术的化石能源发电形式。据易碳家了解到,全球能源供应领域2040年至2070年应实现二氧化碳排放比2010年水平低90%,并最终实现零排放。

工业领域可借助创新和技术改造升级,提高工业生产过程中的能源使用效率,并通过材料和产品的回收及再利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另外,企业、工种之间的跨界合作、设施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等措施也有助于整个工业领域的减排。

交通运输领域可通过技术手段提高运输工具的能源使用效率。推广氢能、生物燃料汽车、电动汽车等低碳车辆;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高速铁路网,降低短程飞行需求;借助城市规划,鼓励自行车、步行及公共交通出行。

建筑领域可建设低能耗新式建筑,对老建筑进行节能改造。同时,生活方式及行为习惯的改变也有助于降低能源需求。

在土地使用领域,植树造林、可持续的森林管理以及减少毁林和森林退化有助于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农业生产中的耕地、牧场管理以及有机土壤恢复也被认为是减缓气候变化的有效措施。城市规划领域可采取的措施包括,协调规划居住区与就业区,投资公共交通,多样化土地管理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二氧化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