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华电西塞山公司总容量达212万千瓦 成鄂东南最大电源点

2014-04-16 13:00来源:华电西塞山公司 邓攀关键词:燃煤机组华电超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由中国华电工程(集团)公司总承包的湖北华电西塞山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4号68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西塞山公司装机总容量达到212万千瓦,成为鄂东南区域最大的电源支撑点和热力供应点。

西塞山二期扩建工程规划建设2台68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总投资46.94亿元。首台3号机组已于2010年12月投产;4号机组于2013年3月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并同月建设。至此,在一期建成两台33万千瓦燃煤机组的基础上,西塞山公司装机总容量突破200万千瓦,达到212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100亿千瓦时,供热能力达300吨/小时以上,成为鄂东南区域最大的电源支撑点和热力供应点。该项目的投产,对缓解湖北高峰期用电紧张局面,保证电网供电安全、稳定、可靠,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工程以打造安全优质、高效环保、指标先进、竞争力强的‘精品工程’为目标,经过120余项优化设计和厂用电系统受电、锅炉水压试验等8个建设“一次成功”,机组主要指标达到国内同类型机组一流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机组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