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海南电网一季度售电量39.77亿千瓦时 同增10%

2014-04-16 14:20来源:南海网关键词:电网售电量全社会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电网公司获悉,一季度,海南电网共完成售电量39.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09%。其中,三次产业及居民用电分别为2.34、29.89、12.03和9.4亿千瓦时,第一产业用电量出现负增长。除居民用电增幅上升6.58个百分点,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用电增幅分别回落20.04、6.52、5.81个百分点。

据介绍,一季度,全社会用电增长趋缓。海南全社会用电量53.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47%,增幅回落4.96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及居民用电是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主动力,贡献率分别为49.3%、42.36%。第一产业用电量负增长主要原因是受渔业用电持续低迷影响;第三产业用电量增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随着中央倡导理性消费导向效应的进一步显现,我省高档住宿餐饮业用电量增幅持续回落,同时自国家施行节能减排政策以来,各方机构厉行节约用电,公共事业及管理组织用电也出现回落。

在负荷方面,一季度,海南统调最高负荷305万千瓦(3月31日),同比增长6.31%。根据电力需求预测和电力供应能力,预计我省第二季度电力最大缺口为67万千瓦,其中,4、5、6月份最大电力缺口分别为37万千瓦、54万千瓦和67万千瓦,其中5、6月份属II级严重缺电(电力缺口占当期统调最大负荷需求比例分别为15.4%、18.6%)。

售电量方面,根据第二季度电力供应形势及市场需求,结合有序用电情况,预计第二季度售电量可完成44.87亿千瓦时,预计上半年售电量可完成84.64亿千瓦时,完成年计划的47.0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查看更多>售电量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