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关爱下一代 共筑和谐企业——记全省“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获得企业玉屏供电局

2014-04-16 15:46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陈馨关键词:玉屏供电局技能竞赛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玉屏供电局通过“五好”关工委工作的开展,关爱青年员工、职工子女的健康成长外,积极响应社会的助残扶弱活动,为需要帮助和关爱的人群送去了温暖,营造了积极浓郁的关爱大环境,先后涌现出十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子十余人的“爱心妈妈”綦芳,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儿童的罗胜等等优秀职工,为电力企业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2013年该局被评为全省 “五好” 基层关工委先进集体。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础

玉屏局以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为契机,着力创建“五好”关工委,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开展,注重工作实效,充分发挥老领导、退休老职工、局工会的主力、特色作用,形成老中青牵手、携手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

为充分发挥老中青联手的优势和作用,该局成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制定了工作制度和切实可行的工作安排意见,为“五好”关工委的创建提供了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同时,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按照“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要求,将关工委工作融入企业各项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和关爱活动,努力提高青工、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着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网络体系式教育,助企业青年岗位成才

为努力实现“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人尽其才” 的人才培养目标,该局一是出台了《玉屏供电局“师带徒”工作管理办法》,通过“传、帮、带、教”的方式,将其高超技艺、知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作风传授给新员工;二是开展“春蕾行动”,培养青年大学生立足岗位练兵、岗位成才的危机意识,以及敢于担当工作责任、勇于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责任意识和爱岗敬业、钻研业务、比学赶超、勇于拼搏的敬业精神;三是及时对员工进行心理疏导,组织参加岗位胜任力评价培训的40余名青年员工进行座谈,助推全局青年员工顺利通过省公司岗位胜任力评价考试;四是以提高广大电力员工的民主法制意识和电力业务知识含量为目的,开展公民道德、企业员工守则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

2013年该局共举办各类岗位培训班45期,培训1563余人,其中青年员工47人;开展星光大道“安康杯”劳动技能竞赛6次,青工参与率100%。通过一系列竞赛和培训,逐步增强了青年员工的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岗位成才。

作者: 陈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技能竞赛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