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智能电器将成为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引擎

2014-04-16 16:01来源:中研网关键词:智能电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主办,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机工传媒杂志社协办的“智能电器与装备制造论坛”在温州举行。

此次论坛旨在探讨智能电器与装备制造的诸多问题,以期能够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业与智能电器的协同发展,从而实现“装备中国‘智’造,共享电气价值”。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邢玉久、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所长仲明振、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院长郭锐、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建新、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以及全国相关领域的200多位机械系统领导和专家出席峰会和论坛。

业内专家一致认为,智能电器将成为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引擎,促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在分析机械行业发展态势与趋势时说,机械工业前十个月实现利润同比增长6.83%,增长幅度高出全国工业17个百分点,为国家实现“保增长”的目标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机械行业存在“高端吃不了,低端吃不饱”的尖锐矛盾,亟待转型,要努力增强高端产品发展能力,以制约低端产品产能的盲目发展。发展低碳经济,电器行业应高度关注并积极行动,要从智能电器产品自身更新换代的角度推进技术升级,主动参与电机驱动系统及生产装置的升级改造,才能更有效地拓展应用市场。

电气自动化专家、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李崇坚,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教授级高工、电气总工李道本,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所长仲明振,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特别顾问何瑞华等专家在《电气传动节能增效对智能电器提出新要求》、《工业电气设计若干问题及对配电设备的需求》、《电控配电设备行业发展报告》、《智能电器发展概况》的报告中,均提出智能电器对提升装备制造业尤其是电器业制造水平的重要性。正泰电器作为中国低压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系统整合于一体的大型制造企业,产品在机械配套建设方面的应用相当广泛。近年来,正泰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基础上,立足自主创新,努力在智能电器领域走在前面,目前已开发多款智能电器产品。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背景下,国家提出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无疑是给我国发展智能电器、给正泰等电气设备制造商带来了良好机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器查看更多>装备制造业查看更多>转型升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