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方城县电业局:学习英模转作风 服务群众促发展

2014-04-16 21:45来源:河南省方城县电业局作者:窦刚关键词:方城县电业局实践活动电气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理念,4月16日,河南省方城县电业局专题下发通知,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英模转作风、服务群众促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杜凤瑞1933年8月出生在方城县杨楼乡赵洼村的一个贫困家庭,1947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军不到8个月,两次立功受奖。1952年3月,响应毛主席“创建强大的人民空军”的号召,参加人民空军。1956年,杜凤瑞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日记中写道:“一个革命者,处处为党的利益和人民利益着想,具有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风格,能够为党的利益、集体的利益,牺牲自己的利益,甚至生命。”1958年10月10日,6架国民党飞机偷袭福建前线,杜凤瑞驾机参战。战斗中,他临危不惧,沉着应战,不幸壮烈牺牲。同年11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为他追记一等功。1964年9月29日,空军领导机关授予他生前所在中队为“杜凤瑞中队”的光荣称号。

学英模活动分四项内容:一是开展一次杜凤瑞英雄事迹专题学习讲座活动,聆听英雄的成长过程和英雄事迹;二是开展一次杜凤瑞英雄事迹座谈讨论会,全体党员干部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纪念馆”,“红二十五军血战独树七里岗战役纪念碑”参观学习,进行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四是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基层学校、社区、医院、敬老院、孤寡老人和军烈属家中及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一次电力电气设备义务维修活动,使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真正走向基层,融入群众,解决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作者: 窦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方城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实践活动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