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LOA湿式氧化吸收联合脱硫脱硝工艺及成套装备”通过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鉴定

2014-04-17 14:15来源: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关键词:烟气脱硫利德衡环保脱硝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燃煤工业锅炉量大面广,其煤炭消耗约占全国煤炭消耗量的1/3,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是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之一,目前国家正在修订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将进一步提高燃煤工业锅炉污染物排放要求,市场上大量燃煤工业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技术面临着升级提效要求,针对这一现状,北京利德衡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了“LOA湿式氧化吸收联合脱硫脱硝工艺及成套装备”并已应用在多个项目中,实际应用效果良好。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于2014年3月19日在北京针对该技术组织召开了专家鉴定会。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郝吉明教授(院士)、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庄德安研究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张凡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天乐教授等锅炉烟气脱硫脱硝领域的知名专家。

“LOA湿式氧化吸收联合脱硫脱硝工艺及成套装备”最主要的特点是将“湿法脱硫+液相氧化+还原脱硝”三段工艺设计于同一吸收塔内,且各工艺段自成循环系统、互不影响,可实现燃煤工业锅炉烟气联合高效脱硫脱硝的目的。该技术目前已应用在北京、西安等地多个35~100t/h燃煤工业锅炉烟气处理工程中,效果良好。其中,西安高新区热力有限公司燃煤工业锅炉烟气处理工程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显示,脱硫脱硝塔出口SO2浓度<50mg/m3,NOx浓度<100mg/m3,脱硫效率>95%,脱硝效率>70%,脱除效率稳定,达到了正修订中的《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中燃煤锅炉的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SO2<200mg/m3、NOx<200mg/m3)要求。

鉴定委员会讨论后认为:该技术在湿式烟气脱硫的基础上,协同“液相氮氧化物氧化+吸收”实现联合脱硫脱硝、氧化剂和吸收剂筛选、以及氧化-吸收塔内部构件设计等方面创新性明显;项目的投资及运行成本与传统的SCR+WFGD脱硫脱硝工艺相比,具有一定优势;“LOA湿式氧化吸收联合脱硫脱硝工艺及成套装备”为燃煤工业锅炉同时脱硫脱硝提供了一种实用的新技术,适合我国国情,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利德衡环保查看更多>脱硝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