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土壤修复上市公司现状及解析

2014-04-18 08:56来源:金融界关键词:土壤修复永清环保桑德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永清环保:土壤修复和脱硝业务是公司14年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中国土壤修复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根据环保部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的预计,土壤治理的投入规模远超水和大气,可能会达到上十万亿元的规模。在土壤修复领域公司具有:1、品牌优势:目前公司已确立了在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的龙头地位,成为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的最大受益者。除此之外,2013 年公司已把修复业务推向全国市场。

先发优势:公司2009 年就进行了相关技术储备,并通过对子公司永清环境修复的股权收购和永清药剂的吸收合并,为公司修复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3、技术优势:公司离子矿化稳定化修复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且已成功应用;修复药剂的投产填补了国内利用自有技术生产药剂的空白,并实现了产业链延伸;与RAW 合作解决了铬污染土壤修复技术难题。

根据中国招标网的信息,公司修复业务目前在手订单在2 亿元左右,公司重金属治理及土壤修复业务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工业总承包业务:受益于脱硝高峰的到来

从脱硫脱硝行业来看,目前脱硫大部分已完成,预计未来约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改造需求。未来行业的增长主要来自于脱硝领域,2014 年脱硝行业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在脱硫脱硝领域,公司优势明显:1)公司技术处于一流企业水平;2)作为民营经济体,有较好的成本控制和服务意识;3)团队优势(公司拥有自己独立的调试队伍)。此外公司脱硝技术是自主研发,在成本控制上优势进一步明显。

桑德环境:充足订单奠定业绩增长坚实基础

2013年,公司新签项目金额合计29.23亿元,相比2012年的23.88亿元同比增长22.40%,公司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截止2014年1月,公司已公告项目金额合计113亿元,在手订单非常充裕。

2012至2013年,公司承接了14个垃圾处理项目,这些项目将于2013年底至2014年陆续开建,由于垃圾处理项目建设期多为2年,因此这将对2014-2015年的业绩形成强力支撑。

催化因素兑现,打开后续改革空间。弘毅投资看中公司围绕“大环境”主线进行的环保企业转型以及环保产业的巨大发展空间,以18亿元入股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其将为公司带来先进的国企改制、公司治理以及资本运作经验,同时能为公司国际合作提供技术和资源支持。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全面打造城投控股环境业务产业链,提升公司市场化能力及竞争力。商务部批复,为公司后续市场化激励机制、资本运作等一系列改革动作扫清障碍,公司打造上海国资环保平台的战略转型将加速推进。

全资控股环境集团,利在长远。公司拟回购控股子公司环境集团40%股权,使公司对环境集团实现统一管理和决策,有利于公司未来环境资源整合、项目运作,打造环境业务平台。另一方面,在建项目的陆续投运以及后续新项目拓展将对上市公司环保业务板块业绩加速释放和占比提升有重要战略意义。

垃圾发电投资14年加速,公司专注精品大项目。公司目前垃圾发电产业分布东、中、西部地区一线城市,专注精品大项目,90%以上是1000吨/日处理能力的大项目,超过1500吨/日的项目也达到了5个且烟气处理均采用先进技术,烟气排放满足国标和欧盟2000标准。14年各地垃圾发电项目有望集中上马以完成规划目标,由于垃圾发电产业的区域垄断特性和高进入门,13年市场已体现出集中度提升特征,这一特征将在14年延续。此外,公司置入上海环境院资产,产业链延伸至固废处理上游EPC,有助提升环保业务竞争力,加速环保业绩释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修复查看更多>永清环保查看更多>桑德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