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04.14-04.18)北极星电力网

2014-04-18 13: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电力体制改革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十三五”规划转型 改善碎片化现象

我国在‘十二五’后期和‘十三五’期间或将来更长一段时间,都处在推进能源生产消费革命的时期。即从偏重保供向供需并重、过度依赖煤炭向清洁低碳多元化能源发展、偏重依靠国内资源向注重利用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方向、分产业的分散发展向系统协调发展方向转变。”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司长俞燕山此前曾在中电联2014年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会上如是表示。

更多详情

能源局关于做好2014年风电并网消纳工作的通知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昨日,国家能源局在能源局网站上发布了《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4年风电并网消纳工作的通知》。通知对2013年风电并网、风电消纳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4年风电并网、风电消纳工作提出了六个要求,同时发布了2013年度各省级电网区域风电利用小时数统计表。

更多详情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政策法规发展历程(1997-2013)

本篇整理了1997年至2013年我国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相关政策共120项。从文件数量看,2005年《可再生能源法》颁布是个分界点,之前新能源相关政策出台的数量较少(10项),2006年开始新能源相关政策开始逐渐增多,2012年达到最多的31项。从政策出台的领域来看,政策重点关注风电和光伏,生物质、海洋能等发电形式很少。

更多详情

云南正制定水火电补偿方案

云南煤电正经历寒冬。火电行业黄金十年宣告结束的同时,是水电的崛起。云南省发电装机容量从2005年末的1330万千瓦增长到2013年的4995万千瓦,其中水电新增装机占95%以上。”为了调节水电和火电之间的矛盾,云南省有关部门在职权范围内想尽各种闪转腾挪之策。接近云南省政府的人士向记者透露,云南省正在制定水火电补偿方案。

更多详情

谁在做核电站的老板?(图)

中国核电站的股东,在核电发展起步之际就有大亚湾核电这样的中外合资的典范,随着核电的发展,核电站的投资者也逐步多样化。多个股东投资,一方面可以解决资金的来源,一方面也可以分摊风险。不过到目前为止,由于核电行业的特殊性,在核电站中有资格做大股东、成为核电业主的的,也还依然只有中核、中广核、中电投三家公司。另外,参与投资的股东除了中华电力和法国电力公司两家外资之外,也都是国有资产。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