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电投河北公司良村热电安装投运脱硫脱硝装置优化环保参数

2014-04-18 13:45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关键词:中电投脱硝装置电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针对河北省会持续的雾霾天气,作为大型火力发电企业,河北公司良村热电脚踏实地践行“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的理念,不断优化环保参数,为石家庄的碧水蓝天工程输送清洁能源。

管理理念走在前。该公司从建厂开始就坚持贯彻环保运营理念,以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己任,致力打造高效节能、资源节约、环保和谐、可持续发展的节能“绿色”电厂。一方面,该公司坚持采取燃用低硫煤种、合理配煤掺烧,于主机同步安装投运脱硫、脱硝装置、废水处理装置等新型环保设备来减少污染,另外,该公司还实现粉煤灰、脱硫石膏全部再利用,实现了环保与效益的双赢。

运行调整走在前。该公司加强运行监调和现场巡检,发现异常及时调整,防止参数突变。研究分析负荷变化趋势,在负荷波动前提前对环保设备进行调整,防止参数超标。为了达到更好的抑尘效果,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对路面和煤场进行喷淋。认真执行定期试验、切换,做好事故预想、应急预案,保证环保设施运行高效、可靠。

设备改造走在前。该公司通过等级检修,对电除尘高频电源进行改造,使两台锅炉烟尘排放浓度降至20mg/Nm3以下。为了保证数据正确,维护人员定期维护、校验在线仪表,确保数据真实反映脱除效率,使环保参数再上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查看更多>脱硝装置查看更多>电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