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法拉电子:新能源用薄膜电容器扩产项目将投产

2014-04-18 17:06来源:银河证券关键词:法拉电子薄膜电容器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事件

我们对法拉电子(600563)进行了跟踪,新能源用电容扩产项目将投产。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随着新能源产业不断发展,igbt、节能电力拖动技术、逆变技术蓬勃发展,风电/太阳能、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电力机车拖动等对大功率、高频等新能源用薄膜电容器需求越来越大,预计市场即将爆发。

风电、太阳能用逆变器、变频器市场正在启动,公司已切入艾默生、阳光电源(300274)等客户,预计未来随着新能源市场企稳回升,未来增长将加速。而汽车用电容器方面,薄膜电容主要用于电机驱动、直交流转换、电池管理系统等,以电机驱动电路为例,一般需要并联几只薄膜电容用于直流滤波,电池管理系统需要薄膜电容用于高频滤波等。特斯拉、本田FCX燃料电池汽车、新马六等引领了车用超级电容的风潮,由于超级电容具备储能、大电流快速充放电特性,主要配备在电池管理系统,以便和锂电池形成互补,在启动瞬间扮演汽车驱动系统主要动力源(600405)的角色,而在其他条件下充当的是辅助动力源的角色。除了辅助动力源作用外,其它几组车用电容均以薄膜电容为主,电池系统同样需要薄膜电容用以滤波。

法拉电子目前虽然未生产超级电容,但是随着汽车智能化及电子化趋势延伸,汽车电路系统的电压、输出功率等大幅提升,关键器件对耐高压耐冲击能力的要求不断提升,加上薄膜电容器的体积及重量小、容量大、性能稳定、自愈性好,其替换整车中的铝电解电容器将成趋势,如丰田普锐斯二代用的就是薄膜电容器。我们预计,薄膜电容未来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标配电容器,法拉电子和内新能源车排头兵比亚迪(002594)等厂商合作密切,公司产品已用于控制箱等,预计未来放量机会大。

公司于2012年投资1亿多元用于新能源薄膜电容扩产,扩产项目海沧新厂区三期厂房已经建成并完成验收,目前进入工艺管线安装阶段,预计本月投入使用,投产后将新增3亿uF的新能源用薄膜电容器年产能,未来增长动力充足。2013年,公司来自风电、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营收增长142%,估测过亿元,预计随着新厂房投入使用,业务进入快增通道,初步预计2014年新能源业务收入将超过2.8亿元。

公司老业务节能灯、led灯、家电用传统直流类簿膜电容器依然是公司的主导产品,预计新的电子消费品、家用电器和LED光源等市场仍有待挖掘空间,预计老业务将保持平稳小幅增长。

受益于成本控制及产品升级,2013年公司综合毛利率约为38.2%,小幅上升,预计随着新能源用电容器占比提升,毛利率将大幅提升。由于公司管理能力强,费用率水平预计将持续稳定。在营收快速增长、毛利率大幅提升及费用率稳定的情况下,今年二季度起,公司业绩超预期概率极大。

3、投资建议

预计2014-2016年实现营收约为14.4、15.8、17.5亿元,EPS分别是1.45、1.64、1.90元,对应的PE分别是18、16、14,维持推荐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法拉电子查看更多>薄膜电容器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